|
|
发表于 2005-4-17 18: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
<P>nuun horchin fang yan bian cheng jin tian zhe ge yang zi yuan yin hen jian dan ---horchin dou shuo le harchin fang yan xian zai de dong bu horchin yi ban dou you xiang dang de harchin xue tong~yin wei dang nian zhusut aiimeg bei ji diao hou ,da liang deharchin liu ru horchin nutug suo zhi~dan shi dang shi de horchin ren kou bing bu duo~syi tu hen kuai jiu bei tong hua chen harchin le~bi ru shuo xian zai de aar horchin he orad he durved horchin de fang yan dou hen jie jin,tong yang nuun horchin de fang yan ye shi~suo yi he manzh hun xue hou ye bu cun zai ~dui yu horchin fang yan you duo shao ying xiang(ru guo you xing qv xiang ting zhen zheng de horchin fang yan de hua, you 3 ge di fang ,yi ge shi xing an meng ulanmud , and zuun uzhumchin de ulagai sum de horchin hou yi,hai you jiu shi meng gu guo suhbator shen and dornot sheng nan bu sum de horchin), jiu xiang ni men buriatd hun de tungus xue zui duo,ke buriat fang yan ye mei you bian duo shao me(dang ran ye you bu shao ke yi he tungus hu tong de danci he hou zhui ~)~</P><P>zhi yu hojaa yi ci chan sheng de yu yin fei chang de jian dan,gen ben mei you shen me fu za de bei jing, hujaa shi zhi hitadhun zai 114nian qian halh jiu yong zhe ge ci le,na ge shi hou shi bu cun zai meng gu guo de,ye mei you ovor mongol zhe ge gai nian~zhe ge ci de chan sheng shi you yu dang shi de han ren lv meng shang lao shuo "hu ji"er lai~na wei shen me halh shuo wo men ovor mongol shi hu jaa ne?zui da yuan yin- wu zhi~da bu fen halhhun dou mei wen hua,yi wei meng gu ren zhi you meng gu cai you , ren wei nei meng gu bu guo shi yi qian bei meng gu ren tong hua de han ren~fei chang ke xiao ,hoho~gen ben jiu bu dong li shi~zui chan jian de shuo fa shi~ni men nei meng ren shi dang nian jian li yuan chao de huvliie de hou yi,jing guo 700 bainian de shi jian ni men yi sui ran hai shuo meng yu,dan shi yi jing dou shi han ren le , suo yi wo men guan ni men he han ren yi kuai jiao zuo hojaa , dan dang wo gao su ta wo men nei meng you barag you uzhumchin you buriat shi, na ge ren ju ran shuo wo shuo huang~hoho , geng you qv de shi nei meng wei shi zai halh kai tong bu jiu,hen duo halh de mu min dou ren wei na shi hitad ulus zuo de xian jing, gen ben jiu bu cun zai he ta men yi yang jing ying mu ye de meng gu ren~huo zhe he zhe ge lei si de ban ben hen duo~dan shi da xue li jiu hen bu yi yang le~kan lai hai shi li shi and di fang qi shi wen ti zao cheng de~zao cheng zhe ge ci de ling yi ge yuan yin ye hen jian dan~na jiu shi halhhun te bie de pai wai ,ta men gen ben qiao bu qi guo nei de bie de mongol ugsa~ geng shi rang ren ku xiao bu de de shi~hlalh zui jin ji nian dui ovor mongol kai shi you bi jiao ke guan de ren shi yin wei , meng yu de nei meng pin dao bang de mang~zhe yang yi hou ta men cai kai shi dui nei meng ren man man li jie le~bi ru qian ji nian ta men dui zhong guo lai de ren dou dang hojaa~dan shi xian zai que kai shi wen, ni shi ovor mongol hai shi hitad? hoho~ jiu zhe me jian dan~</P> |
|